周边城市 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随县论坛

热图推荐

收起左侧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

[复制链接]

2021-10-13 10:34:39 128 0

酒精中毒灯 发表于 2021-10-13 10:34:39 |阅读模式

酒精中毒灯 楼主

2021-10-13 10:34:39

天涯海角搜一下: 百度 谷歌 360 搜狗 搜搜 有道 必应 即刻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随县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热爱劳动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然而,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孩子中出现了许多怪现象,他们爱买买、依赖性强、自理能力差,由于他们认识不到劳动的辛苦,体会不到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往往不知道父母的辛苦,不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为了使幼儿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帮助幼儿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培养幼儿独立生活的能力,并掌握一些最基本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为了使幼儿体会到爸爸妈妈劳动的辛苦,做到尊敬长辈,热爱长辈,我园根据学校实际,组织全体幼儿深入广泛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

活动目标

    1、锻炼幼儿的自理能力和劳动能力,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明确劳动在实际生活中的重要性及劳动是无上光荣的。

    2、幼儿通过实践获得一定的劳动技能和劳动知识,明白劳动不只是动动手脚,而是手、脑、心、神并用的一种技能和技巧,有利于开发智能,促进大脑发育,使他们成为现实社会有用的人才。

活动情境:

    谢家老爷爷种了好多玉米、花生,眼看着别人家都收完了,这可怎么办呢?

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帮忙!!!

活动前动员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掰玉米吖

大家先来给玉米扒个皮儿吧

先把玉米运到我班去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上面的须须也不放过!!!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使劲呀!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只用手不行呀!脚也上!!!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老师,快看!我把皮儿剥干净啦!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这么快桶就满了???

别急!让我来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接下来我们要把玉米一粒儿一粒儿地扒下来!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劳动中我们学会了合作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咋觉得干活儿这么享受呢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偷偷瞄一下,你掰得可真多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抬头望去,还有这么多玉米没掰!哎!这可真愁人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垃圾入桶,我们都是环保小卫士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摘花生吖!

我先尝尝吧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掉在地上的花生也被捡起来啦!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这一碗一碗又一碗,都是我们摘的哟!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老师也来帮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丰收啦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摘完的花生秧,让老师帮忙捆起来,粉碎了还能喂猪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活动结束了,老师们帮忙清场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活动后分享经验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老爷爷,我们收完啦!您可以来拉回家啦!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随县淮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体验课幼儿园,随县多少个乡镇,幼儿园劳动教案,随州随县将撤县设区,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原则
    中心幼儿园的全体师幼都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过后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给大家分享了精彩片段。在太阳下劳动,孩子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我们也适时地启发孩子由己及人地为农民伯伯想一想,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果实!

    中午去各教室看了看,孩子们基本上都能把自己碗里的饭菜吃干净,我想这也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最好的效果吧!

致家长:

    亲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们今天参与了农活儿劳动,很有意义,虽然很辛苦,但我们特别高兴!希望回家后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劳动,在动手中成长,在劳动中汲取知识!另外,我们今天都出汗啦!请帮我们洗澡洗头哟,我们不光要做个勤劳的好孩子,还要做个爱干净的好宝宝!


图文:闻鹿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返回列表 本版积分规则

:
超级会员
:
02786748668@163.com
:
未填写
:
未填写
:
未填写

主题

帖子

积分1071

图文推荐

  • 破译田园藏七件套曾侯乙编镈 铭文记载黄钟

    破译田园藏七件套曾侯乙编镈 铭文记载黄钟大吕七

  • 【直播预告】400名全国嘉宾参观随州景区!

    神韵随州,一见钟情!由随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