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城市 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随县论坛

热图推荐

收起左侧

盗窃罪立案标准

[复制链接]

2014-4-3 21:15:11 509 2

Alex 发表于 2014-4-1 15:58:50 |阅读模式

Alex 楼主

2014-4-1 15:58:50

天涯海角搜一下: 百度 谷歌 360 搜狗 搜搜 有道 必应 即刻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随县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盗窃罪立案标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对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实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审问委员会第1571次会议、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二届检察委员会第1次会议经过)

为依法惩治盗窃犯罪流动,爱护公私财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则,现就办理盗窃刑事案件实用法律的若干问题解释如下:

第一条 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的,该当别离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则的“数额较大”、“数额庞大”、“数额尤其庞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可以根据本地域经济展开状况,并思考社会治安状况,在前款规则的数额幅度内,肯定本地域执行的细致数额标准,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
在跨地域运转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盗窃,盗窃地点无奈查证的,盗窃数额能否抵达“数额较大”、“数额庞大”、“数额尤其庞大”,该当根据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肯定的有关数额标准认定。
盗窃毒品等违禁品,该当按照盗窃罪解决的,根据情节轻分量刑。

第二条 盗窃公私财物,拥有下列情景之一的,“数额较大”的标准可以按照前条规则标准的百分之五十肯定:
(一)曾因盗窃受过刑事处分的;
(二)一年内曾因盗窃受过行政处分的;
(三)组织、掌握未成年人盗窃的;
(四)天然灾害、事变灾害、社会安全事情等突发事情期间,在事情发作地盗窃的;
(五)盗窃残疾人、孤寡老人、遗失劳动才干人的财物的;
(六)在医院盗窃病人或者其亲友财物的;
(七)盗窃救灾、抢险、防汛、优抚、扶贫、移民、接济款物的;
(八)因盗窃构成重大结果的。


以上就是对盗窃罪立案标准是什么,细致盗窃几会被立案问题的解答。可以看出,普通情况下,盗窃罪的立案金额该当按照以上规则中止执行。然而因为全国各地经济展开水平不一,各省对于盗窃罪的立案金额标准可能是不一样的。因此,关于当地盗窃罪细致立案金额的规则,可以征询刑事法方面的律师。

鉴于此,恳请随州市公安局及时说明盗窃罪立案标准,并面向社会提供盗窃(失窃)案件办理情况实时查问效劳,同时颁布群众监视告发电话,自觉接受公众监视。另,请出台案件超时未办结解决意见(制度),对群众案件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全部回复2

┊荆楚风流╰ 发表于 2014-4-1 16:01:34

┊荆楚风流╰ 沙发

2014-4-1 16:01:34

来自星星的你 发表于 2014-4-3 21:15:11

来自星星的你 3#

2014-4-3 21:15:1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返回列表 本版积分规则

:
网站编辑
:
3205390@qq.com
:
未填写
:
未填写
:
未填写

主题

帖子

积分4272

图文推荐

  • 这些车主,你们到底会不会停车,在街道路口

    我家住在巷子里面,每次下班回家,巷子口就停了一

  • 【晚八点红包】在随州停车难吗?停车场都是

    小伙伴们,晚8点福利来啦! (活动时间当晚20:00

  • 现场直击!随州吾悦广场内部实拍图来了,里

    随县网原创深度栏目《现场》 第9期:走,到吾悦

  • 随州黄文博获评“荆楚楷模”!

    近日,“荆楚楷模”2月至10月上榜人物名单集中揭

  • 马坪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市弘发包装有限公司紧紧抓住公众在卫生健康领域消